紫藤枯花

心态原因卸lof,只在更新时冒泡,回复即缘分

缘更,目前是塔巴斯的小鸟(?)
一个大写的迷妹
懒癌&拖延症晚期

兼做嵌字,可以在子博 咸鱼翻身中 翻看

【小花仙情人节24h/18:00】【塔雪】雪化之时

*塔巴斯与雪露之间的一场父女严肃而深刻的对话(bu)

*亲情向亲情向亲情向!!!

*是叶子太太之前画的雪露的配文!呜呜呜呜我写不出它万分之一的好大家去就着太太的画吃我的文(?)

*雪露由于过于可爱成为恶德团宠,修修罗地位-1(喂






今年的雪下得又急又猛,新年的号角刚吹响不久,寒风就夹杂着大雪吹遍拉贝尔每一寸土地。

往年到了雪最大的时候,雪露总会兴冲冲起个大早去堆雪人——冰雪族的天性让她不似普通花仙那般怕冷。自从某一年梅特墨菲斯给雪人绑了条红眼罩、修修罗捡了一堆枯叶贴雪人领口后,每年下雪堆个大魔王似乎成了恶德的惯例。

当然,每年的这一天也是梅特被大魔王埋雪堆里的日子。

只是今年塔巴斯醒来后,却并没有看到院子里有个丑不拉几的雪人。

他皱了皱眉,拉过修修罗问:“雪露呢?”

“不知道……”修修罗看着塔巴斯越来越危险的神情,又急忙补充,“她说、她说想去雪更大的地方看看,大概是去冰蛇要塞了!”

“那个笨蛋!”塔巴斯随手抓起一件斗篷,转身就飞出了恶德花园。


——————

有人说,雪拥有世间最纯洁的颜色,它源于自然,又滋润着自然。所以于冰雪中诞生的冰雪族,虽高傲冷淡,却有着世间最柔软的心肠。

雪露坐在一处雪丘上,不知怎么着想起了这句话。

她正位于冰蛇要塞与冰雪国的交界处。远远望去,冰雪国的轮廓在风雪中若隐若现,像是一座巨大的陵墓。

那里埋葬了她的亲人,她的好友,她的子民。

也埋葬了她的过往,她曾经拥有过的一切。

埋葬了一个叫雪露的冰雪国公主。

——一座巨大的陵墓。

雪下的更大了,细碎的冰碴夹杂在风中,如利刃般刺的人脸颊生疼。可少女没有感觉似的呆坐在原地,披风上鲜艳的红与漫天纯粹的白交织在一起,奇异而又和谐。

她坐的太久了,久到冰雪族引以为傲的抗寒能力都被消磨殆尽。寒冷伴随着积雪不断加深,又被更冷的空寂吞噬。

——一座,巨大的,陵墓。

赶来的塔巴斯皱起了眉头,他不喜欢这样的雪露。自他捡到雪地里的少女以来,她就像一团鲜活的火,不断跃动着。但现在,这团火正变得微弱暗淡,而他无能为力。

这种无力感让他很是不耐。西蒙看他的时候是否也是这种心情?他自嘲的笑笑,坐到雪露旁边。

少女对他的到来似乎并不意外。她顿了半晌才开口,声音很轻:“塔巴斯,我的选择……是对的吗?”

“每年雪最大的时候,冰雪族会举办盛大的节日盛宴。父亲和母亲会陪着我看冰雕,卡梅尔会偷偷给我带节日专供的特色冰沙,卖冰沙的大叔还会专门给我多加点果酱;晚上大家聚在一起看五颜六色的烟火,然后砰的一声,什么都没有了。”

“什么都没有了。”她喃喃道,转头看向塔巴斯,“塔巴斯,我的选择,是对的吧。”

眼前突然天旋地转,雪露只觉得鼻尖传来一阵阵痛,随之而来的还有黑暗和温暖——塔巴斯用斗篷严严实实罩住了她。

塔巴斯烦躁地啧了一声,他向来不擅长安慰人,只能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没那么嘲讽:“世上从没有绝对的对与错,雪露,只有你想做与不想做之分。别学拉贝尔那群蠢货,两全其美只存在于童话中,一方获利,另一方必定亏损。你想要得到什么,就必须付出同等的代价。世界是公平的。”

“弄清楚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你又能给出多大的代价,权衡利弊,然后去实现它。”

“不要被蠢货们的善恶束缚住你的手脚,雪露,你的规则只能由你自己来决定。”塔巴斯顿了一下,笑得肆意张扬,“恶德没有一个不是疯子。”

“你是冰雪族的末裔,也是冰雪族最后的一线希望。充实、强大你自己,直至你有足够的能力来完成你的野心。”

——燃起来吧,那团自冰雪中孕育的火焰。

“雪露,你是冰雪的王。”

怀中的少女没有任何反应。塔巴斯也不在意,只是把斗篷捂得更严实了一点。

胸膛传来湿热的触感,衣摆被一点点攥紧,少女闷闷的声音从斗篷下传来:“……塔巴斯。”

“嗯?”

“你刚刚撞疼我了。”

“……”

“所以,”她抽了抽鼻子,“我会哭都是你的错。”

“好,我的错。”

“把眼泪都抹你衣服上也不能怪我。”

“……这次就先放过你。”

仿佛能想象到大魔王说这话时咬牙切齿却又无可奈何的表情,少女吃吃的笑了起来。

雪停了。

——————

“好!满血复活!”雪露猛的从斗篷下冒出头来,入眼便是塔巴斯那放大无数倍的俊脸,对方明显被她的举动吓了一跳。雪露眨巴眨巴眼睛,随即像被踩着尾巴的猫一般向后跳去。

然而冻僵的腿完全不听使唤,于是她结结实实倒在了雪地里。

“腿、腿麻了……”

大魔王毫不掩饰自己的嘲笑,他站起身,在对方恼羞成怒之前把她打横抱起,“回去了。”

雪露也了解大魔王说一不二的性子,象征性挣扎了两下,便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着了。

耳边传来寒风呼啸的声音,她却丝毫不觉得寒冷。雪露清楚,那是塔巴斯用自己的魔力在周围建了一道无形的屏障。

“塔巴斯。”雪露垂下眼帘,低声唤道。

“干嘛。”塔巴斯低头看她,少女璀璨的金瞳被额前的碎发遮挡着,看不真切。

“……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不等对方回答,她又抬起头,冲着大魔王做了个鬼脸,“不对,我吸收了花精灵王的力量,寿命比普通花仙长多了,等你变成干巴巴的小老头,我就可以尽情嘲笑你了!”

“……”如果不是两只手都没空,他一定要在雪露的脑袋上狠狠地敲一下。

但他心底悄悄松了口气。塔巴斯不屑于给出无法履行的承诺,而两人都清楚,彼岸花诅咒还有最迫不得已、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兄弑父,弟弑兄。

——如果没有弟弟呢?

所以塔巴斯只是回敬道:“你冻得跟块冰雕似的。”他暗暗催动魔力,把屏障内的温度又提高了一点。

“什么嘛,”雪露小小声辩解,“冰雪族从不畏惧寒冷……”

“待会儿梅里美做的火锅你别吃了。”

“但适当的温暖也是很有必要的!”她立马改口。

塔巴斯嗤笑一声,加快了回恶德的速度。

——————

“我回来啦!”雪露从塔巴斯怀里跳下,大声宣布。

梅里美探出头来:“欢迎回来。先去洗手吧,火锅马上好——小丑你看着点梅特。”

一声清脆的鞭响,伴随着梅特墨菲斯夸张的哀嚎。

“啊!你们给我留点!”雪露急急忙忙冲进去。

塔巴斯不紧不慢地跟着,路过院子时瞥见那个丑不拉几的大魔王雪人。他淡漠的看着,抬起手,魔力在指尖汇集。

——————

刚摆脱梅里美的监视,成功从厨房里偷走一笼水晶团子的梅特墨菲斯哼着小调走在走廊上。经过院子时,他疑惑的眨眨眼,心道自己不是只堆了一个雪人吗?

“梅特墨菲斯!”身后传来梅里美的怒吼,他赶紧三两下吃完手里的团子,逃也似的溜走了。

——————

院子里,那丑不拉几的大魔王雪人旁,安静的立着一个披着红布的小巧雪人。



END.

评论(12)

热度(19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