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枯花

心态原因卸lof,只在更新时冒泡,回复即缘分

缘更,目前是塔巴斯的小鸟(?)
一个大写的迷妹
懒癌&拖延症晚期

兼做嵌字,可以在子博 咸鱼翻身中 翻看

【鸣佐】兽化(6)

前文请戳头像

*时间设定为第七班,波之国回来后
*欢脱向
*文笔渣

*佐盟首发欢迎勾搭

 

 

 

 

“啊啾!”鸣人身上只穿着一条短裤,裸着上半身用棉被把自己裹成个球瑟瑟发抖:“臭佐助你干嘛把我扔进冷水里啊!”

佐助靠坐在床边看卷轴,听到鸣人的抱怨他头都没抬,嗤笑一声,“超级大白痴。”

“哈啊?!”鸣人气得想扑过去再打一架,结果刚一站起来冷风就顺着他的动作溜进被窝里。

鸣人被冷得一个激灵,又重新把自己裹成个球了。

真是,他忿忿地想,只是初秋而已天气为什么会这么冷啊。

这么想着,鸣人把目光投向床边的佐助,突然发现佐助的衣服也厚不了多少。

好像,佐助一直都是穿着短衣短裤的呢。鸣人回忆自己见到佐助时那人所穿的衣服和少有的几次肢体接触。

冷冰冰的。

“佐助,”他突然出声,“你不冷吗我说。”

佐助转过头,有些诧异地盯着鸣人。

鸣人莫名心虚,“呃……就是看你一直都是这身打扮……现、现在不是秋天吗天气变冷了也没看见你多穿点……”啊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

“不冷。”佐助打断鸣人乱七八糟的话,他重新把目光放回卷轴,轻描淡述地来一句。

“我习惯了。”

——————————————————————

因为拥有过温暖并去依赖,所以在失去时才会冷的刻骨铭心。

他曾一度在冬天时把房间里的火炉开到最大,盖着厚厚的棉被,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却依旧冻的瑟瑟发抖。

那种冷跟外界温度无关,是从心底最深处涌起的,好像要把灵魂都冻住的寒冷。

佐助无数次在睡梦中惊醒,睁眼闭眼都是那幅鲜血淋漓的场面。他拼命告诫自己不要哭,眼泪却违背意识大滴大滴地往下掉。

泪水砸在地面的声音清晰可辨。

【我没有家了。】

年仅7岁的宇智波末裔,清楚的明白了这个事实。

没有人会在他受伤时拿着药膏帮忙擦伤口,没有人会陪他练手里剑,没有人会背着他回家,没有人会把累得在楼梯边睡着的他抱回床上,没有人会在他噩梦时安抚地拍着他……

也没有人,会在他一句“我回来了”,应一声“欢迎回来”。

佐助也曾想过就这样跟随父母一起,离开这个冷得刺骨的世界,不用面对最亲的人自相残杀的局面,也不用抱着唯一一点温暖又痛苦的回忆苟延残喘。

但他不能。

鲜血般的瞳孔一遍又一遍的提醒他,是谁夺去他的温暖,将他推入那无尽的复仇深渊。

他会活下去,但绝不是苟延残喘。

他会变强,直到强过那个人。

——并杀了他。

“复仇者将融入黑暗,永远得不到光明。”有个声音说。

无所谓。他想。

从来就没有过光明,又何必恐惧失去。

————————————————————————————

佐助回过神,就看到有一大块阴影往这边过来。

猝不及防被扑个正着,佐助下意识地想把人踢开,抱着他的狐狸有所感悟似的翻身跨坐在他身上。

他动了动腿,没成功。

“吊车尾你——”

“嘶——佐助你身上真的超冰哪我说。”一个温暖的怀抱堵住了佐助剩下的话,低沉的、微微带点笑意和感慨的声音也使他失去拒绝的心。

肌肤相触的地方传来的温度让他想起午后暖洋洋的太阳,很适合睡个午觉。

啊……果然还是会被带入了猫的感觉。他眯了眯眼,隐隐有猩红一闪而过。

不过,倒也不错。

这样想着,佐助闭上眼,身后的猫尾一勾一勾。

鸣人还在感叹着【佐助的身子好冰夏天抱着一定超舒服但冬天还是暖和一点好那夏天我抱他冬天他抱我好了咦好像有哪里不对】,突然惊觉身边人浅浅的呼吸声。

一向不喜欢与人有肢体接触、有着无比高傲的自尊心的宇智波佐助,现在正安安分分的被他抱着,毫无防备。

沉浸在【天啦噜这么乖巧可爱的人是谁】的鸣人无意间把目光落在佐助的颈部。

他眼尖地看向某个地方。

略微泛红的牙印在白暂的颈部十分明显。

鸣人使劲想了想到底是什么时候出现的,脑海里忽然浮现几个片段。

甜的。

他下意识舔舔嘴唇,后知后觉发现这牙印是他咬的。

狐狸耳朵高高立起,鼻间又一次传来若离若即的香味。

鸣人像是受了诱惑般加重了呼吸,头缓缓朝香味的源头靠近——

“——嗷!!”背上突如其来的寒冷使他蹿起,随后便被他认为“乖巧可爱的人”一脚毫不留情地踹开。

佐助甩了甩因把鸣人湿漉漉的尾巴按在他背上而沾到的水珠,冷笑一声居高临下地看着被踹翻在地的人,“怎么,又压制不住兽性了?吊车尾就是吊车尾。”

鸣人抖抖索索地站起来努力控制着不让湿淋淋的尾巴靠近自己——实在是太冰了!

然后下一刻就被一团东西正中脸部并且成功重心不稳往后倒,好死不死的把尾巴压个满怀。

“啊啊啊啊啊——!”冷死了!

“快把衣服穿上过来吃饭,我可不想被你拖累任务进度。”佐助瞥了他一眼,走向厨房。

鸣人没动,傻站在那盯着衣服不知道想什么。

本应丢的到处都是的衣服被整齐叠好,即使叠它的人粗暴地扔过来也没有多少散乱。

而且……鸣人抱紧了怀中的衣服,上面传来暖洋洋的温度让他眼睛有些酸痛。

他把衣服凑近自己,深深吸了一口气。

暖暖的,带有一股太阳的香味。

令人难以相信这居然是那个冷冰冰的人会做的事。

“吊车尾的!再不快点你就别吃了!”厨房里传来佐助的声音,伴随着一阵饭菜香。

……糟了。

鸣人几下穿好衣服,用袖子狠狠擦了擦眼睛。

——这下是真想哭了。

—————————————————————————————————————————————

晚餐并不是多丰盛——因为食材限制。佐助把杯面里的面饼拿出来直接煮,将青菜和番茄洗净切好一同倒入,为了增加营养再打几个蛋进取搅成蛋花,放入适当调料并均匀搅拌直至面条完全入味,两份香味扑鼻的拉面就完成了。

佐助关上火,把拉面放在餐桌上并摆好筷子。他想了想,又拿出一个杯子,把最后一瓶还没过期的牛奶倒入杯中,放到鸣人那份拉面前。

做完这些,他朝着还抱着衣服发愣的鸣人喊了一声就坐在餐桌边看着鸣人跑来,脸上的表情十分震惊。

佐助突然想笑:“白痴,没见过人做饭吗?”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在家里做饭给我吃……”鸣人拉过椅子在佐助的对面坐下,愣愣的看着眼前还在冒热气的拉面。

……等等。

“为什么拉面里会有青菜啊我说?!”

“卡卡西说过要均衡饮食吧,就是因为你老吃速食拉面这种没营养的东西才会只长身体不长智商!”

“我也有喝牛奶的说啊!”

“你所说的牛奶就是放了不知道多久、早就过期变质的?怪不得这么白痴。”

“小佐助你说什么?!”

佐助没理会鸣人的大呼小叫,他拿起筷子横放在拇指与食指之间,双手合十:“我开动了。”

正夹起面条打算尝一口然后大喊“超——难吃”的鸣人愣了愣,笨手笨脚地模仿佐助的动作,“我、我开动了我说。”

夹起一筷面条——把青菜全部挑出来扔一边——吹了吹送入口中。

然后味觉先意识一步传入大脑,在鸣人刚想起自己本应说什么时一句话早已脱口而出。

“超——好吃啊我说!”

“……我还以为你会大喊‘难吃’什么的。”佐助诧异,他都准备好在那家伙说出口时送他一个豪火球呢。

“啊哈哈……”是有这个打算。鸣人挠挠头,忽然呯的拍桌起身,“佐助你到我家来住吧!”这样就可以每天有拉面吃了!

“哈?!我才不要!这种又小又脏又乱的房间只有你这白痴才住的下去吧!”黑色猫耳立起,显示主人的愤怒。

“……本大爷只是看你可怜才说的!你想来我还不要呢!”狐狸尾巴也炸了。

“……不用你劳心。”佐助突然冷静下来,几口吃完面条后将碗放回厨房水槽,“吊车尾你来洗碗,我先洗澡。”

“……”鸣人还保持着之前的动作,他呆呆的看着佐助的背影,敏锐地察觉对方心情的糟糕。

无力的坐回椅子上,狐狸耳朵蔫蔫垂下,鸣人吃着碗里的面条却食不知味。

他想起以前躲避追打他的人时偶然听到的谈话。


——“听说了吗,宇智波家族被人灭族了。”

——“不会吧,那可是木叶创始以来就存在的家族啊。”

——“只有‘宇智波佐助’这个孩子存活下来呢。”

——“我倒觉得宇智波家族怎样都无所谓,天天管这管那的烦死了。”

——“嘘!这话可不能乱说!……不过那孩子真是可怜,小小年纪就……”


……啊啊。鸣人懊悔地抱着脑袋。

他好像,又说了些不该说的话啊。

 

 

==========

最近又想开新坑了……

要不要弃呢


评论(4)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