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枯花

心态原因卸lof,只在更新时冒泡,回复即缘分

缘更,目前是塔巴斯的小鸟(?)
一个大写的迷妹
懒癌&拖延症晚期

兼做嵌字,可以在子博 咸鱼翻身中 翻看

【佐助】鹰·其一(上)

1

========================================

 

 

 

 

 

 

 

12

居酒屋。

 

“来来来,为了庆祝我成功当选木叶暗部,大家随便吃我请客!”

“喔——!”

“浅川你今天超帅的!”

我大笑着举起酒杯:“干杯!”

“干杯——!”

 

我叫浅川原吉,是新上任的暗部成员,现在的任务是监视重犯。

——监视个鬼啦!哪家的监视会监视一个在牢房里的犯罪者!而且还是封印了查克拉和体术的、比普通人还弱小的犯人!

暗部不是应该刻苦训练,在暗中为木叶扼杀一切不利因素的吗!不是应该早出晚归,潜伏于黑暗中的吗!不是应该残忍血腥,早早的把恶意扼杀在摇篮里吗!

为什么偏偏我被分配到监视重犯啊!

这是对我能力的蔑视!!

该庆幸暗部要求无时不刻戴着面具,不然我脸上的不满会很明显吧……

 

“鸠,去给52号牢房送饭。”

52号牢房,木叶最森严,最严实坚固,管理最残酷的牢房,关押着的都是罪大恶极的重犯。

记得第一次看见被关押的人时,我小小的惊讶了一下——里面关押的竟然是一个忍者不是尾兽?那么残酷的手法我还以为抓到了尾兽呢。

不过既然被高层关押到这里,就说明对方的确有其厉害的地方。我也没多想,做好一名暗部该做的就行,不多看,不多说,不多问。

 

但那个人跟其他罪犯完全不一样。恶劣的处境并未损害他冷峻淡然的气质,即使在被监视的处境下也没有半分不适应,从不会懒洋洋的躺在床上虚度光阴,坐着的时候会挺直腰杆,给他送饭也会低声说谢谢,进食的动作看得出原本应该是名门望族,整个人流露出一股贵族大家庭的气质。

我已经不止一次听见新来的暗部妹子聚在一块捧着脸颊发花痴了……

 

这样的人不应该在这种地方啊。在我认知中,拥有这种气质的人应该是穿着传统的日式服装,与父亲谈论着一族大事,族内漂亮妹子在一旁羞答答地看着他;又或者天赋异禀,战斗力强到连火影都刮目相待,每天都有无数女子尖叫着想要投怀送抱……

哦这个万恶的看脸世界。

打住。我赶紧停下脑补,好奇心如滚雪球一般越来越大,心中盘旋的问题羽毛一样轻拂过我的小心脏,挠得我痒痒的。

别的不说,我这人最大的优点就是好奇心旺盛。忍了两天便再也忍不下去,趁着换班时期去问问相熟的前辈。

 

死皮赖脸磨了好久,又是请客喝酒又是再三保证绝对不会对外人说起后,前辈才答应告诉我他了解到的情况。

“你知道他是谁吗?”前辈喝了一口酒,神神秘秘的问我。

我殷勤地帮前辈满上杯子摇了摇头。对对方的了解只限制于对方是重犯、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可能是名门望族以及长得好看这几方面而已,再深一点的已经完全查不到了。那人的过往像是被抹杀掉了一般,就连可能知道的前辈也都只是摇摇头——不愧是木叶的优秀暗部,在我动用催眠的情况下还能坚持住本心。

当然发现还是有的。被催眠后的前辈虽然什么都没有说,但剧烈动摇的情绪和毫不掩饰的厌恶憎恨却让人心惊。这得有多大的血海深仇啊,我暗叹。

难道那人杀了前辈们的所有亲戚?弑亲之仇?灭全族?不对啊,资深暗部大多都是无依无靠孤身一人,为的就是没有太多牵挂。

前辈环顾包厢,确定没人后压低声音神神秘秘的说:“他就是那个宇智波的末裔呢。”

哦。我了然,宇智波佐助啊。那个可以说是木叶创立以来除斑以外最出名的叛忍。最亲的人自相残杀,小小年纪叛村寻找力量,人生观世界观一次又一次被刷新,单枪匹马干掉了高层志村团藏,扬言要毁灭木叶最后被漩涡大人以“我相信你我理解你之眼”带回木叶接受处决。简直是教科书般的叛忍洗心革面回头做人,愿意用死亡来换得原谅。

哇真的是太假了。世上哪有那么好的叛忍。

 

说真的,身处和平年代的我其实还挺佩服对方的决心和勇气的,毕竟人家为报弑亲之仇孤独离开,而那时的我估计还在玩泥巴……即使之后杀了人,谁又知道背后的事实经过呢,还有传言说是团藏大人下令灭族并把宇智波的眼睛移植到自己身上呢。

不过,现在看来真相好像跟传言还真有点关联。

 

“在外逍遥了那么久,还不是被抓回来了?呵呵……杀了高层的叛忍还想洗清罪名……?真是痴心妄想……”前辈接连着灌下好几瓶我为了灌醉他而准备的烈酒,声音已经开始不稳了,“还不是漩涡大人心软……要我说,当场处死都是轻的……!”

“前辈,你喝醉了。”我一边安抚他,一边不动声色地点上催眠专用的安神香。

前辈又灌了几口酒,“嘿我跟你说,没有人……!能挑战木叶的黑暗!暗部,就是在……黑暗中扼杀……一切不利于村子的因素的部门!”

“前辈说的都对。”我看了看包厢,抬手布下一个消音结界以避免有心人偷听。

“忍术强大……又怎样!还不是……乖乖的被抓……”前辈的声音越来越小。

我见时机成熟,敲了敲桌面唤醒前辈神志,直视对方的眼睛轻缓问道:“那暗部是怎样抓捕到‘他’的?”

为了不太过刺激前辈而导致催眠被打断,我将“宇智波佐助”这个关键词转换为“他”。

“哈、趁着他身体虚弱重伤未愈,直接、封锁查克拉从医院绑过来……”

“漩涡大人据说是‘他’最好的朋友呢。”我稍稍调换了问题的顺序,一点一点的旁侧敲击。

“我可!不承认……那种人!叛忍!”

眼看前辈情绪又激动起来,我连忙安抚他,顺便加大了安神香的用量。

“当时其他人呢?”我将声音压低,一字一顿地问。

“漩涡大人、提前注射、安眠药,假借、火影之名,支开春野前辈。”

“有传言说,其实是‘他’停止四战,结束月之眼计划的,如果没有‘他’,全忍界都不可能恢复,对吗?”

“对……那又怎样……?”前辈断断续续地说,“要不是宇智波……会有那么多事、吗……而且、团藏大人还、被杀了……!”

 

四战居然是靠宇智波佐助结束的,这信息量还真大。

之后该用什么借口跑路呢?我暗搓搓的想,要是被人知道自己了解这些经历过四战的忍者和忍界高层才有资格知道的秘籍,估计离死不远了吧。

当然停下是不可能的,反正都问到这里了,“其实团藏大人在暗中自行组织了一个叫‘根’的组织,正是他下令灭族的。”

“不是!”前辈一拍桌子,“宇智波……蓄谋已久!只是三代目仁慈,一直没有、下令而已!”

“那前辈,你又是怎么知道的?”我缓缓问道。

“我曾经是……我曾经是……”前辈突然抱住头,情绪激烈。

该死,有人给他下过潜意识催眠来防止秘密泄露!偏偏是在这关键时刻!要是前辈清醒过来我就完了!我咬咬牙,捏爆了一颗药丸。

罂粟的香味逐渐散漫开来,前辈的情绪再次安稳。

要速战速决了。我看着前辈的眼睛,手指有规律地敲击桌子,以声音来辅助我抵消掉那不知名的催眠:“不急,慢慢来,好好的想一想,你曾经是——”

“我曾经是……是……”

“放心说出来吧,没有人会知道的,这里很安全。”

 

“我是……曾经是……‘根’的成员。”

 

 

评论(1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