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枯花

心态原因卸lof,只在更新时冒泡,回复即缘分

缘更,目前是塔巴斯的小鸟(?)
一个大写的迷妹
懒癌&拖延症晚期

兼做嵌字,可以在子博 咸鱼翻身中 翻看

【佐助】鹰·其一(下)

其一(上)

============================================





我千辛万苦把烂醉的前辈拖回他家,懒得找他家门钥匙直接翻窗,为了弥补一下心中的负罪感又帮前辈换了身衣服打扫房间清理垃圾——

等等,这么算下来亏的好像是我。

我这要命的好奇心啊……

 

第二天前辈就来找我了。

“哈哈哈,我昨天喝的有点多,没说什么胡话吧。”他拍了拍我肩头,笑得意味深长,“明明我酒量不错啊。不是我吹,十几瓶啤酒直接干不是问题,这次怎么就不行了?”

我谨慎的赔笑:“大概是我找前辈的时机不太好吧,毕竟前辈看起来很累还陪我去胡闹。”哇不愧是我,这谎话扯得真棒。那天前辈正好轮休呢。

“没事没事,帮助你们这些小辈了解历史也是前辈的责任之一。要知道现在忍界有些和平过头了,年轻忍者都是生长在温室里的花骨朵,经不起一点风吹雨打。这危机感啊,也只有我们这些老家伙才能继续保持喽。”

 

待前辈走远后,我琢磨着这几句话,越想越发觉不对劲:我的催眠顶多只能算在同龄人中顶尖,跟暗部的老狐狸可差了远,即使以罂粟辅佐最多也就让前辈恍惚一会儿。

琢磨来琢磨去,我心惊胆战的得出结论:打探宇智波情报被发现。估计老狐狸们都联合起来演戏,什么仇恨啊根的成员啊全特么是故意给我看的,就是为了让我这朵“长在温室里的花朵”经受一点“风吹雨打”。目的大概是想拉我入伙。

完蛋。赶紧跑路吧。

 

跑路计划最终没成。接下来这几天也印证了我的猜想。

一般来说暗部商讨比较重要的事情的时候,新来成员都会主动回避。然而连着好几次商讨前辈们都留下了我,对我的态度也和蔼可亲了许多。

等等!我并不想听这些老狐狸之间的勾心斗角!并不想知道高层老头子背后的肮脏龌龊!并不想了解宇智波有多么罪孽滔天!

放过我吧我还是个孩子……

 

被迫听了好几次商讨,又被迫见了几个大前辈,我整个人都透露出一股子的自暴自弃的气息。虽然理智兴奋的告诉我这是要加薪升职走向人生巅峰赢取白富美的节奏,但这种节奏我适应不来啊!

 

好不容易轮休日能消停会,正想窝沙发上当一条咸鱼度过时,窗边传来“哐哐”几声。

用的还是暗部特有的暗号。

我在心里哀嚎一声,不情不愿的爬起来开窗,“有什么事麻烦快……大大大大前辈好……!”

窗外站着一个白发戴面罩的男子,毫无歉意的看着我:“哎呀哎呀,打扰你休息真是抱歉。有些事想找你谈谈。”

我只记得他是暗部老狐狸们拉我去见的大前辈中资历最久,实力最强的一位,据说还有一个更厉害的身份。是啥我忘了,反正这位大前辈很厉害就对了。

然后这位很厉害的大前辈半强迫的进了我的房屋,并且眼神嘲讽了一下我乱糟糟的客厅。

……我想打他。

 

我给大前辈倒了一杯茶,自己坐在他对面问他:“前辈找我有什么事吗?”

“没事,就想看看被推荐的小家伙是怎样的人。”大前辈笑眯眯的捧起茶杯,轻啜了一口回答,“叫我卡卡西就好。茶泡得不错。”

那你现在看完了可以走了吗?我咽下这句话,思索着卡卡西这个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

大前辈放下杯子,笑着说:“浅川是吧?”

“是!”我下意识挺直腰板,然后惊诧自己身体的反应。

忍者的反应和直觉都是靠着战场上一次又一次死里逃生磨练出来的,尤其是更危险的暗部。身为忍者,可以不相信情报,但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直觉。

眼前这位大前辈虽然看起来懒懒散散,却有着不得了的身份和经历呢。

“浅川啊,”大前辈眯起了眼睛,“你觉得宇智波佐助是个怎样的人?”

我快速思考着,这位大前辈也是暗部老成员的话,那他对宇智波的态度应该和前辈们一样仇视吧,“宇智波佐助是蓄谋破坏木叶和平的叛忍,罪恶多端,心狠手辣。”啊我的良心好痛。

“不不不,”大前辈摆了摆手,“我可不是暗部里哪些顽固不化的老头子,你只需要说出你的想法就好了。放心,我不会告密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相信大前辈的话,并且认为他对宇智波的态度可能跟那些老狐狸持相反意见。

“咳,宇智波佐助……人生观世界观一次又一次被刷新却能好好适应,还能坚持自己目标并随着观念改变而改变……”说到一半我突然想起来,旗木卡卡西好像是宇智波佐助的老师来着?该不会就是我眼前这个卡卡西吧?我赶紧加上后半句,“是一个很厉害的忍者。长得帅。”

大前辈愣了愣,突然笑了起来。我一脸懵逼,赶紧想着自己是不是哪里说错话了。

“没事没事。”大前辈笑着说,“只是觉得你很有趣而已。”

我有这么好笑吗?

大前辈又摆出一副笑眯眯的表情,让我有些发虚,“浅川,你有考虑过转职吗?”

我诚实的点头,只要不让我看守囚犯其它什么都可以,在那无聊的快发霉了。当然看了这么多次的尔虞我诈,这种话的潜台词我也清楚:“卡卡西前辈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请尽管说,我能做的到的一定会帮忙。”为以防万一我没有把话说的太满。

“还真是个谨慎的孩子啊。”大前辈挠挠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浅川你是负责宇智波佐助牢房的吧。”

我点头。

“那能帮忙把他的待遇提高一点吗?”

我想了想,有些为难:“前辈你也清楚,宇智波的牢房是木叶条件最差的,如果待遇提高太多会引起高层的怀疑。”

“这我清楚,你只需要想办法避开暗部的耳目就好,高层那边我来应付。”

我仔细分析一下利害关系,果断决定:“成交!”

大前辈微笑着和我握手。

 

之后就好说了。我俩商量好细节,我负责改善牢房环境,大前辈负责帮我隐瞒。

送饭时候我悄悄把暗部牢饭换成了我自己做的饭菜。当然样子还是跟牢饭一样,不过更加新鲜,还是热乎的。抑制剂还是要有的,大前辈特别嘱咐我抑制剂要按比例减少,我耸耸肩答应了。

大概是入手的温度跟往常大不相同。宇智波有些诧异的睁大眼睛。我趁着没人朝他比了噤声的手势,他很快会意,像往常一样接过饭菜。

 

今天正好是我守夜。大前辈卡着时间点来到我面前把一袋看起来像是刚采摘下来的番茄交给我。我认命的叹了口气,接过番茄。

“加油吧,小浅川。”大前辈揉了揉我的头,笑着说。

我怎么有一种上了贼船的感觉……

 

宇智波正靠在墙边,不知道是不是休息。我敲了敲铁栏杆,他猛地转头过来,一瞬间的杀气使我一怔。明明眼睛已经封印住,我还是有种被他锁定的感觉

好在他很快收起了杀气,歪头询问我什么事。

我定了定神,调动全身查克拉以确保出了什么事能快速反应,缓缓打开牢房的同时密切关注宇智波。

宇智波看起来有一丝蠢蠢欲动,又很快压下了。

如果打起来自己根本不是他的对手。忍者的直觉如是告诉我。我赶紧先坦白:“是卡卡西前辈让我过来的。”

他点了点头。

我缓慢的走过去,防止他突然袭击。不过他很安分的坐着。

 “别动哦。”我一边说着一边帮他解开拘束带——只解开了手臂部分的。

他把头扭向我这边,似乎在等我的解释。

“我想你应该不会让我喂你吃。”我把装着番茄的袋子往他怀里一放,“吃吧,我把风。”

他愣了愣,然后拿起番茄轻轻咬了一口,露出了怀念的表情。

我突然有些心疼,赶紧转身望向门口。等他吃完后再扣好拘束带,他突然冒出一句:“谢谢。也帮我谢谢卡卡西。”

我摆了摆手,锁好牢房后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的样子离开。

“再见。”宇智波说。


我一时不知道应该先惊讶他居然对我说了12个字还是先琢磨最后那句“再见”是什么意思。

 

又过了几天,据说新开的暗部分部招到了叛忍余党的袭击,所有新加入的暗部成员都被调到那边帮忙。大前辈就趁着这个时候把我调到前线担任总队长。我对这个新职位还是挺满意的。

当然,知道大前辈的确是旗木卡卡西以及旗木卡卡西已经是板上钉钉的六代目火影后,我觉得人生真是充满了有惊无喜并再次认识到木叶高层的水之深。

我开始认真思考现在跑路的成功率。

低到让我想哭。

 

再过了几天,听说关押宇智波的牢房被炸了,消息不知道为什么延迟。因为地势偏僻及消息推迟的原因,等到木叶暗部赶去救援时候,宇智波早就跑了,现场除了几星用水泼都泼不灭的黑色火焰还在吞噬着残骸以外,什么都不剩。

包括我在那边认识的前辈们。

 

我莫名其妙的想起了宇智波最后那句“再见”,隐隐约约仿佛抓住了什么,转瞬又从我手中逃脱。

嘛,算了。接下来该怎么做就是高层的事情了。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